#<生活。好料理>椰子油~煎、煮、炒、炸都可以用,實在是生活中健康的好夥伴喔~*

00-1.jpg

 

不知大家在生活中…都使用了什麼油?!相信家裡廚櫃一打開....肯定是有很多種啦!!

那你想過…這些十用油健康嗎??!光是油煙點…這項會危害健康的,可就是大學問。

Judy近期因為身體的免疫系統不佳,經由身邊長輩的推薦要我開始””椰子油~

剛聽到…簡直不相信,是我聽錯了嗎??!吃...............椰子油…耶

長輩說…對阿!!就是吃!!!!並且推薦我有機的品牌~~~

當下心裡很遲疑….怎吃??!Judy還是乖乖地去買了。

 

就是它。BIO PLANETE 有機初榨椰子油(400 ml)~*

我在內湖的美福超市購買~~~售價$550

1.jpg

 

此乃法國進口且經過歐盟有機認證喔~~它是屬冷壓椰子油。

2.jpg

何謂冷壓?!就是指在粹取的過程中採用低溫的方式進行壓榨,並能保留較多的營養成份。

而椰子油的主要成分就是有月桂酸,這個成分乃是有助提升身體免疫力,有助新陳代謝喔~~

 

看看它超可愛黏在蓋子上的說明書~~

3.jpg

就是好幾頁落落長的一大串英文字

效果可真是多多多~~~~因為油煙點高,所以可食用、煎、煮、炒、炸喔~~

另外更可塗於皮膚上,有助舒緩曬傷、昆蟲咬傷及皮膚粗糙等。

 

Judy也另外查了椰子油的相關功用,椰子油,萃取自椰子果肉,是目前世界上所發現具有最多功效的天然油脂,而椰子油成分大多為中鏈脂肪酸,特別之處在於具它具有:抗菌抗病毒、能快速被身體消化吸收、迅速轉換成能量、幫助減肥等作用(以上文字引自網路)

4.jpg

哇~~~原來椰子油這麼優阿!!實在是令Judy大開眼界。

 

再者~~~因為要開始在日常來使用了~~~~所以當然也要用心查訊相關資訊

以下是有關各種油脂的油煙點,一併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下圖擷取自網路)

01.jpg

在查看資料中....竟發現...椰子油油煙點高,真的很適合做任何料理

 

來看看這罐BIO PLANETE 有機初榨椰子油,它在常溫下就是屬凝固狀

5.jpg

不過只要用抹油刀輕輕挖就可以取用嚕~~

聞起來椰香就是可口。

 

椰子油的食用方式真的很多元化~~

椰子油可以單吃搭配牛奶、咖啡混合穀類早餐或是煎、煮、炒、炸做菜樣樣行。

目前要Judy單吃….我姑且還未嘗試過(尚在克服當中)

所以阿!!!!!Judy之後再來陸續介紹我和這罐椰子油都碰出哪些驚人火花?!

 

今天就先來介紹我目前每天簡單又簡易就可以攝取到椰子油的美味吃法。

我相當喜愛把它加在我每天早晨的生命靈魂~~~~黑咖啡裡~~~~~

6.jpg

 

因為它可經由咖啡的熱氣~~~~~~很快速就融化

竟然會散發出超迷人的椰子香氣

7.jpg

 

讓黑咖啡多了不一樣的口感層次

除了整個苦澀感減少外,儼然就是一杯帶有椰香的黑咖啡

8.jpg

 

尤其喝起來的口感滑溜又順口,味道還略帶微點的甜耶~~~~

完全沒有Judy原始的擔心…怕喝很油....膩膩.....的咖啡

(請忽略Judy習慣性出血的眼睛,大家別嚇到了:P)

8-1.jpg

黑咖啡變得香濃好喝耶,沒想到椰子油加在黑咖啡竟可以這麼搭。

整個碰出美味的火花!!

 

另外,我也會在早餐的漢堡中,以椰子油來替代平常使用的奶油或美乃滋

12.jpg

 

就是將漢堡堡烤好後,塗上椰子油

10.jpg

 

再夾上自己喜歡的配料或煎個蛋

11.jpg

 

就是一個滿分又營養的早餐嚕!!

9.jpg

不喝咖啡的家人,我就準備一杯熱可可。

 

重要的是….真的很快

完全不擔心要趕上班還要弄早餐…搞得手忙腳亂的窘況

13.jpg

完全不會不會。反而可以很優雅的來準備不信,大家可以利用悠閒的假日試試喔!!

每天就這樣~~~~~就是要從日常生活來吸取椰子油的概念,讓身體可以更健康啦~~

 

備註:衛生署建議,每日油脂攝取標準為2~3茶匙,過猶不及都不好,滿足每日建議油脂攝取量,以促進營養素的均衡吸收。 

 

椰子油這麼好~~~~為健康當然要好好來使用阿!!

之後再陸續使用椰子油來出菜,像一般家常料理、或挑戰高難度煎牛排……等

4.jpg

請大家敬請期待喔^^

Judy聲明圖檔-5-F.jpg

 ↓↓↓  若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按個讚~給我支持與鼓勵吧  

         

 

請按「讚」,就是給我動力,謝謝您的支持唷~~~ ↓↓↓


arrow
arrow

    Judy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